点燃营火

破打游戏的,喜欢写点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【周黄】心脏暴击

——一个摸鱼,写了一点点写不下去了。
——人物OOC严重慎入。
——然后……初次发文吧,你们……轻点喷……大概……这样。

床头柜上摆着的手机响了一声,黄少天半张脸从枕头里露出来,迷迷糊糊地将手机扒拉到自己的眼前。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,是条信息,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和一个标点。
“早安。”
发信人,周泽楷。

周泽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黄少天,有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见到他时那个太阳般耀眼的笑容,又或许是他拍着自己的肩膀为自己解围。总之,他鬼使神差地喜欢上了一个男人。
十点多将近十一点了。
他看了看手机上显示出的北京时间,这才觉得有些倦意。
犹豫了一会儿,周泽楷点开和黄少天的信息记录,仅有寥寥数条。他动了动手指,为它增加了些。
“晚安。”
“早点睡。”

第七赛季那一年,周泽楷心里多了个黄少天。黄少天的手机里多了个常用联系人,叫周泽楷。
周泽楷从来没敢告诉过黄少天自己对他的感情。除了每天的问安,他和黄少天也有过其他的讨论,但始终没有跨越过[朋友]的界限。
周泽楷会怕。他怕如果有哪一天他越过了这条线,他和黄少天会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还是不要告诉他好了。

第八赛季的时候,黄少天交了个女朋友。两个人是在网游里认识的,一拍即合,就面基开始恋爱了。妹子人很好,长得也挺好看,和黄少天颇有点儿郎才女貌的意思。
周泽楷知道他交女朋友这事儿,因为这是黄少天亲口告诉他的。
“周泽楷我跟你说啊,这件事儿就你一个知道!连队长我都没告诉!你可千万别说出去啊!!”
“我有女朋友啦!!!”
周泽楷看着屏幕上的文字有些无力,忽然眼眶有那么一点儿发酸。
只告诉我一个人知道的事。
他笑了笑,低下头为他送去一句祝福。

第八赛季的冠军,轮回。
周泽楷看着满场的观众,听着震耳欲聋的欢呼,眼前却突然蹦出了黄少天的样子。
他大概也在看。周泽楷这样想着,忽然有了说些什么的冲动。
“轮回,冠军!”
这位沉默的队长吼出了一句话,附和声霎时间在整座场馆响彻。
他再绷不住心中的情绪,夺冠的喜悦和因黄少天而起的不知明的情绪混为一团,脑子里一片混乱。
有一个人的笑容却不断清晰地回放。
黄少天。

轮回的庆功宴上周泽楷被杜明和吴启拉着灌了点儿酒。职业选手的酒量都不怎么样,尽管喝的不多,在庆功宴结束后他也已经醉得不像话。
借着酒劲周泽楷拨通了那一串熟悉的号码。
电话很快被接通,那头传来黄少天轻快的声音,唠唠叨叨说着对他的夸赞和对于轮回夺冠的恭喜。
周泽楷一直等他絮叨完才开了口。他只说了四个字。
周泽楷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打在黄少天身上,他的脑袋被这道雷炸得一片空白。
黄少天从来没想过,自己的朋友,还是一个男人,会这样告诉他,我喜欢你。
黄少天的手有些颤抖,他罕见的什么也没说,沉默了好半晌。
半晌后黄少天终于开口,语气里带了些勉强的笑意:“是真心话大冒险吧?你们玩得开心就好,一个玩笑而已我也不会在乎那么多的。你看现在都已经够迟的了,就算是年轻人精力旺盛玩够了也要赶快睡觉了!”
周泽楷有点儿难受。
他出声打断了黄少天剩下的话,声音很坚定,一字一句,穿透黄少天的心脏。
“不是玩笑。”
他重复了一遍。
“我喜欢你。”
电话两边剩下的都是无尽的沉默。周泽楷摁掉了电话,他不想逼着黄少天给他一个答复。但更确切的说,是他害怕听到黄少天的拒绝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27)